吸菲上瘾重度患者

欢迎来到Nina的甜饼作坊🍯 lof在?为什么锁我文?为什么我的文都能被锁?

【绿红】 0.2%

Summary:“我们俩就是那失误的0.2% ”
Alert:黑镜S4背景,无能力AU, @泡泡蛇的结尾点梗,希望喜欢ww

00
高科技发达的社会里,人们变得更加繁忙。他们所拥有的空闲时间变成了奢侈品,于是只能在效率最高的前提下做一些耗时却必须做的事。

比如谈恋爱。

所以聪明的人们发明出了一样东西,它能在你完善个人资料后,为你自动匹配到99.8%相似的伴侣。一旦经过你以及对方的同意,即可开始约会,但必须在有效期内保持这种状态,有效期一过必须分手。

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01
“嘿,我是Barry Allen…呃,叫我Bar就可以了?这是我第一次约会…所以。如果有不妥当的地方…”

餐厅里的灯光过于明亮,房顶的玻璃灯精巧地反射出每一桌上人们的动作。Barry 不安地搓着手,企图化解眼前这份尴尬。

对面也开了口:“嗯,我是Hal Jordan。非常巧啊,这也是我第一次约会。”

“嗯…随便聊聊吧…如果去度假,你最想去哪?” Barry突然开了口,“我想去东京。”

“日本那里…我想想,” Hal摸着下巴犹豫道,“奈良吧。”

一位服务员递上菜单,“两位先生请点单。”

等服务员一走,Barry就对Hal狡黠地眨眨眼:“这样…我们要不先看看有效期?”

“好主意。” 他们各自拿出了那个精巧的表盘,上面显示了一行数字:

12 hours

“啊,只有效12个小时?” Hal不甘地挠挠头,“那还吃什么饭呢?赶紧做点别的去好了。”

02
“冰激凌要吗?” Barry一手拿着游戏手柄,另一只手将一桶奥利奥味冰激凌递给Hal。

“谢了。” Hal接过冰激凌,用勺子挖了一大勺放进嘴里,“嗯…好吃。”

“新出的口味,” Barry满意的勾起嘴角,“立刻把我原来最喜欢的巧克力味从榜单上挤下去了。”

“所以…你选红车?那我走绿的了。单挑?” Hal指指电视屏幕。

“没问题。” Barry摁下了开始键。

红色绿色的跑车在屏幕前飞驰而过,他们身后的警车鸣笛正“呜呜”的响着。Barry皱着眉紧盯着屏幕,他身旁的Hal同样神情严肃。

“你玩了多久,技术这么好?” Hal不可思议地笑了笑。

“不久…1年吧。我对这种游戏比较擅长——” 屏幕上的绿车却借着他说话的空档一个飞跃跳到了它前面,冲过了终点线。

“你怎么可以这样!!!!” Barry懊恼地瘫坐在沙发上,用枕头捂着脸,“啊啊啊啊——”

“C区第一的转主大法。” Hal大笑着用枕头砸向沙发闷闷不乐的人。

原先那个软乎乎的一坨一个跃起,拿着手里的枕头又拍又打,也算发泄掉了一点游戏记录上唯一一次失败的怨气。

他们在Barry的房子里互相追逐绕圈,枕头里的鸭毛飞的满地都是。“追不上…追不上!” Hal停下来转身吐了吐舌头,却被一个枕头劈头盖脸地打下。

“啊——” 他捂着脸一路狂奔到客厅,趴在沙发上,伸手去够眼前的冰激凌。Barry立刻跟过来,却不小心踢倒了那桶冰激凌。

白色的半凝体混着一粒粒黑色的奥利奥屑从桶边流出,散发出诱人的奶香味。Hal从沙发上跳起来,Barry缩了缩脖子。两人呆呆地望着那滩东西,同时伸手去拿毛巾。

他们修长的手指在空中接触,温热与冰凉的感觉在一瞬间传入体内的每一根神经。Hal的耳根顿时红了起来,Barry别过头去在耳后挠了挠。

那一晚,他们牵了手。

03
第二天7:00整,他们从各自的床上醒来,整理好衣物,一起吃了顿早餐。8:00的时候Barry送Hal到小区门口,互相礼貌地道了再见。

手里的表盘上数字准时清零,继续为他们各自匹配新的伴侣。

04
Barry回到警察局继续兢兢业业地做犯罪现场调查员,Hal也认真地履行试飞员的职责。

过了很久,Barry接到了新的匹配提醒,Hal也是。

Barry提前来到了餐厅,不安地敲着桌子。不一会儿一位穿着红色的连衣裙的女士坐到他面前。“Hi,我是Iris。” 她腼腆地笑着,“要看看我们的有效期吗?”

“嗯…” Barry痴痴地点着头,拿出了表盘:

5 years

“哇,这么久。” Barry话中有话,惊喜里却透着淡淡的失落。

另一边的Hal也在餐厅里坐下,望着眼前的金发女士。“Carol·Ferris。” 她冷峻的脸上不带任何表情,拿出了手里的表盘挑了挑眉,“1年。”

“所以…” Hal犹豫地开了口,看了一眼对面的女士就低下了头去切牛排,“你有什么喜欢的运动?”

“游泳。” Carol头也不抬地继续拌盘里的色拉。

“嗯…” Hal半点着头决定还是继续吃他的东西。

晚饭结束他们回到Hal的公寓入睡。临睡前Hal再次核准了表盘上的有效期。还是1年。

“整整一年啊。”他难受地把自己闷在被子里,抬头望着写字台上的冰激凌,想起那次12h的约会,又悄悄勾起了嘴角。唉,缘分这种事,谁知道呢?

05
1年很快,Hal虽说体面地满足了表盘给的作息标准,但空闲的大部分时间还是用在工作上。这样,很快他成了一位技术高超的飞行员。

而Barry,一边满心欢喜着自己匹配到的Iris是多么温柔美丽,但仍然对之前和Hal度过的12小时念念不忘。

那年冬天下了雪,这也是Carol能与Hal度过的最后一个月了。12月的第12天,他们商量着要去度假。

“去哪呢?” 海滨城里的一处高楼里,Carol用手捂在盛满热水的杯子上,望着窗外的雪景轻轻哈了口气。

“我想去奈良。” Hal看了看身边金发女孩的侧脸,感觉裹着围巾的她居然有点可爱。“你喜欢小鹿吗?那里有很多鹿的。”

“去哪呢?” 中心城里,公寓内的Iris慢慢地从床上起来,带了条毯子坐在Barry的身侧。

“我想去东京。” Barry将毯子裹在女友肩上,轻轻地说。“东京塔应该很好看。”

“不过东京也不错。” Hal皱着眉突然想起了什么,“东京迪士尼?还想再坐一次那里的过山车。”

“听说奈良也很棒。” Barry喝了一口热水又改了主意,“奈良町里会有很多你喜欢的小物件的。”

“那就东京了。” Carol的脸上突然放出了光彩,“东京塔也很美。”

“那就奈良了,” Iris将头靠在Barry肩上,“奈良公园的小鹿应该很可爱。”

06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最后一下的时候,一向矜持严肃的Carol突然泪流满面地扑进了Hal怀里,“谢谢你陪伴我的这一年。”

Hal吻过她的头发,笑着对她说:“时间过得真快。”

“那么…再见吧?” Carol慢慢松开了Hal的手,“有缘再会。”

两个年轻人在东京塔下慢慢分手,各自走向机场,搭上回家的飞机。

Hal拿出了手里的表盘,上面的时间再次清零。

07
后来的4年,Hal又被匹配到了很多人,女性、男性…但时间总是很短暂。有时3个月,有时甚至只有2小时。

而对于Barry,这4年可谓麻烦不断。局里接到了一起大型连环杀人案,Barry作为现场调查员,常常需要整日整日地待在实验室里分析物证。

Iris慢慢地开始失去安全感,于是在一个人的日子里,跟朋友们到处去玩,也对这份感情不重视起来。

4年他们几乎没见过几次面,偶尔Barry回来的日子里,Iris再也没了兴奋的神情,只是吃过晚饭到各自的房里睡了。

4年一过,两人都像获得了新生一样,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08
Hal为自己匹配到的对象心怀不满,失望之余他决定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

为什么自己一定要相信那99.8%呢?

那一个在温暖公寓里度过的12小时,一直让他念念不忘。

既然如此,那就孤注一掷好了。

09
门铃响了。

Barry打开门,站在门口的是穿着兜帽衫的Hal。

“嗨,好久不见。”

10
“你…在那个吗?” Hal的手在空中胡乱比划着。

“谈恋爱?” 想不到Barry一下就懂了他的意思,“不…不不不。那东西真是害人,我早就不用了。让我这样生活5年不如让我一辈子单身。”

他们就这样一起笑着走进起居室,痛快地吐槽了各种奇葩的前任经历。

“然后我就问他,需要我给你拿个呕吐袋之类的吗?他很迷惑地看了我一眼,下一秒就吐在了我新买的AJ5上!!!限量款啊那是…真是气死我了。”

“哈哈哈哈哈哈是双好鞋,真是可惜了。”

Barry想起了什么突然起身打开冰箱:“奥利奥冰激凌?”

“好久没吃了。” Hal 对上眼神,接过属于他的一桶,挖上一大勺,“敬贝赛斯!”

“敬贝赛斯。”

11
他们外卖点了披萨当晚餐,是Barry最喜欢的烧烤口味。Hal洗完手回来一看只有可怜的3片,立刻将狐疑的目光投向满嘴食物的Barry。“你吃了多少?”

“我…我就吃了6片。”

“你以为这东西一共就几片啊!”

事实上那晚他们一共吃掉了3盒披萨。

12
于是自然而然地,Hal在Barry家待的时间越来越久,蹭Barry的零食数目也越来越多。

Barry绝对是那种惹人嫉妒的体型,哪怕他吃上3斤甜食也不会长胖。

而Hal可没有那种天赋,吃的甜食多了,就得了蛀牙。

“啊——疼!!!” Hal差点没把刚喝的那口凉水喷出来,暴躁地揉着自己的半边脸,“讨厌的蛀牙。”

“好吧…” Barry看着可怜巴巴的Hal终于开了口,“这里附近有一家牙医诊所…我可以带你去?”

13
Barry的父亲Henry看着眼前这位咬紧棉花闭着眼睛的年轻人。很不幸的,他被拔了一颗智齿,麻醉的效果可能要很久才恢复。

Henry笑了笑,麻醉的时候都说实话,趁这个机会,不如逗逗他。他打开了手机里的录音机,伸到神志不清的Hal面前。

“你和我的儿子是什么关系?”

“我爱他。你的儿子,我真的很爱他。”

“那很好啊。” Henry点点头笑了起来。其实在他动手术之前就受过Barry的嘱托,让他探探Hal对自己的感觉。Allen一家非常的开明,他们绝对支持自己孩子任何成熟的决定。

“你不知道,他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存在。我爱他。”

“我知道我只有18岁,但是说实话,我都能想象我们在一起生活的样子。”

“他在我身边醒来,我为他的一举一动神魂倾倒。我真的是全心全意地爱着他。”

Henry握着手机的手抖着,他惊讶地捂着嘴。

“我不知道你是他的爸爸,这真的是太奇怪了。”

Henry笑了,他擦了擦眼睛。

“我听见你在笑我。”

“不不不,这不是什么问题。我们都很喜欢你,孩子。”

躺在椅子上的Hal动了动。

“我真的希望你们也喜欢我…你发誓?”

“是的,我发誓。” Henry说道。

“请一定告诉他我爱他。”

旁边的护士们早已笑的东倒西歪,她们也为这个耿直男孩的忠心所折服了。

回到家,Barry听到这段录音又是感动得泪流满面又是羞红了脸,一股脑地把家里的甜食都塞进了垃圾桶。

14
他们就名正言顺地在一起了,那两个号称99.8%准确的表盘早就进了垃圾回收站。

真正的心动无法被仪器检测,但确实能阴阳巧合地促成两人相识相知。

“我们就是那失误的0.2%,” Hal对着Barry说道,后者正紧紧盯着屏幕上的车辆。“别再用这招骗我了,Hal。我不会再次上当的——”

Hal定定地看着他,把游戏手柄扔在了一边。绿车戛然停下,发出了刺耳的刹车声。

Barry转头看了看Hal,把车在终点线前停下。

“这又是什么招数?”

“没什么。后悔做那我的0.2%吗?”

“遇见你以后才是100%的我。”

Barry搂住Hal的脖子在他脸颊上留下一吻。Hal顺势将手搭在他的腰上,另一只手迅速地拿住了游戏手柄摁下了油门键。

“你个混蛋!!!!!!!!!”

fin.

评论(11)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吸菲上瘾重度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