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菲上瘾重度患者

欢迎来到Nina的甜饼作坊🍯 lof在?为什么锁我文?为什么我的文都能被锁?

【贱虫】 Coffee Sweetener

Before:
1. 给 @箬薇 太太的“贱虫奶孩子”点梗!!(希望没写烂呜呜呜
2. 是一篇小甜饼,治愈向,感觉挺可爱(划掉,私心取名Tommy(凑齐RR贱/加菲虫→荷兰虫宝宝!)
3. 部分情节参考《岛上书店》(因为我也没奶过孩子…((小声bb
4. 总裁生日快乐!

01
也许你会喜欢上死侍的。

也许你不会。因为当他拿枪对准你的脑门的时候,没人会的。

而危险的人物总是如此有魅力。

危险的人物却总是需要一个温柔的伴侣。

比如说贾方的鹦鹉,梅尔菲森特的乌鸦。

还有死侍与蜘蛛侠的Tommy。

02
“我饿了。” Peter指了指自己瘪着的肚子,“你带卷饼了吗?”

“当然,小宝贝,每时每刻都带着!” Wade兴奋地打开了身边的快餐盒,“哦,上帝啊,你总算开眼让Petey喜欢上卷饼了!”

Peter的手停止在了半空,“呃…这些卷饼看起来不太一样?”

“对…对…有双重芝士的,香辣牛肉的,牛油果蔬菜鸡肉的,鸡肉色拉的…要哪个?” Wade如数家珍地看着这些宝贝。

“双重芝士味的好吃吗?”

“当然了…想想吧,” Wade舔了舔嘴唇,“浓稠的芝士酱配上细腻鲜甜的鸡肉,还有香气四溢的奶油…”

Peter明显地感受到肚子里更加大声的呼喊,他狠狠地咽了口口水。“好的…就要那个。”

“不错的选择,Petey pie。” Wade笑着抓起一个卷饼递给他,后者一把夺过狼吞虎咽起来。

“只是我个人更喜欢鸡肉色拉的。” 他也抓起了一个卷饼,咬了一口。薄饼裂开的声音清脆而诱人。异国风情的香味在一处民宅的屋顶上散开。

03
吃了点东西垫了肚子,他们就从一个屋顶跳到另一个屋顶上,用敏锐的听觉发现异常,并立即行动。

也许纽约的大小犯罪团伙知道了两人合体的厉害,共同决定收了手,这个月的纽约显得异常平静。

Wade刚准备在一处写字楼的屋顶上躺下,享受这个夏日夜晚片刻的安静,一个孩子响亮的哭声却突然划破了这层寂静。

“听起来大事不妙。” Peter很快的定了位,Wade以一种让Peter很不舒服的方式抱着他,他们共同降落到了地面。摆出了那种背靠背的“超级英雄式落地”。

“我们现在的样子看起来很像#锁链与死侍里的站位方式。” Wade扭过头悄悄说着,“不对…应该是史密斯夫妇的站位。”

“什么?” 对方以同样的音量回复,“你有看到什么危险人物吗?我的视线范围里没有。”

“没有…第二次检查…没有。第三次检查…没有。第四次检查…”

“闭嘴!”

“没有。”

“哦…在那。” Peter说这句话时声音异常柔软,而这个音调居然能让Wade感到x奋。

一个小男孩穿着蓝白的格子衬衫,吮着手指站在那。“啊~你真是可爱。看看你柔软的头发…” Wade伸出手摸了摸小男孩的头,又点了点它的鼻尖。他“咯咯”地笑了起来。

“你叫什么名字?” Peter嫌弃地看了一眼自己的搭档。

“Tommy。” 小男孩浅蓝色的眼睛真是好看。

“呃…你爸爸妈妈去哪了?”

“我…不一倒。”

“他们把你留在这的?”

小男孩点了点头,递给了他们一张纸条。“妈妈让…让我把这个给…给资蛛侠。你系资蛛侠吗?”

“我是。” Peter接过了字条,上面潦草地写了几行字:

亲爱的蜘蛛侠,请您照顾好我的孩子。我实在无力抚养他了。谢谢。

“没有落款?” Wade瞪大了面具上的白色区域,“而且就这么随便地把自己小孩丢给一个…不知道身份的人?”

“Wade…也许她有自己的痛处…” Peter挠了挠头,“我们是不是应该把他带到警察局?”

Wade只是嘟了嘟嘴。

04
“得有人周末带这个孩子。我,以及另外几个警官可以轮流在这照看,要么——” 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的警察说道。

Tommy好奇地在四处乱逛,Wade正准备偷偷给他手里塞一支手枪,被Peter瞪了一眼制止了。

“不,没事,” 出乎Peter的意料,Wade突然发表了意见,又悄悄把手枪插回腰带上,“让小孩待在警察局非常不合适。”

“那么你知道怎么带孩子吗?” 警官看上去啊不太信任这个戴着红兜帽的男人,他的目光又飘回了穿着衬衫的Peter身上。

“只是一个周末而已。” Peter略带歉意地替他做了回答,警官点了点头。临行前Wade又补充了一句:“实在有什么不懂的…我们会上谷歌搜索!”

Peter和Wade一人用一只手拉着Tommy离开。而一等到他们回到住处,Tommy就扯开嗓门纵情大哭,哭声介于除夕夜派对喇叭和火警报警器之间。Wade估摸着他是饿了,就从卷饼皮上掰了一小块递给他。

Peter用手推掉了那块东西,但他也对一个两岁的小孩该吃什么毫无头绪。他把Tommy的嘴唇拉开,看他有没有长牙。他有,而且想用牙咬他。

这可真是个大麻烦。

于是他们就真的上了谷歌搜索:“我该喂两岁的小孩吃什么?”

搜出的结果大多是父母吃什么他们吃什么。于是Wade开心地拿起了卷饼皮。

05
周末快过完时,Tommy需要洗澡了。尽管这两位超级英雄都宁愿把这项新的亲密活动留给社会福利部门,但Peter思考来去还是觉得不能让政府觉得蜘蛛侠——和死侍是一对不爱干净的搭档。Wade在谷歌上搜了又搜,只为确定正确的洗澡方式:两岁孩子洗澡水的适当温度,两岁孩子能否使用成人洗发水,两位父亲怎样清洗一个两岁男童的私处而不被认为是变态,浴缸水放多深…

Peter给Tommy冲洗了头发,他开始唱了起来。

“你在唱什么?”

“资蛛侠…死四!”

“我想他是在唱我们?” Wade扭过头去对Peter耳语。

“资蛛侠…死四!”

“哦乖宝贝…” Wade笑的眼睛都眯起来了,他伸出手把Tommy从浴缸里拎出来,Peter马上给他裹了层浴巾。

“安气球,” Tommy说,“安你。”

“什么?” Peter笑着用毛巾把他擦干,把他每个完美的脚趾缝也擦干了。

“爱你。” Tommy说。

“你显然是先喜欢上我的。” Wade不服气地插了嘴,便也获得了一句“爱你。” 他笑的差点把面具撑爆了。

“爱我?你还根本不了解我们呢…”

楼下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中断了Peter的话。“社会福利部门Ariel。有人在家吗?”

“有…有!” 他们夹着Tommy跑下楼去开了门。“您好!”

“这是你第一天上班吗?” Wade盯着她没有梳理好的头发。

“不是,”Ariel说,“我做这份工作有段时间了。” Ariel对着Tommy微笑,“你长的真漂亮。”

Tommy把头埋进了Wade的卫衣里。

“寄养家庭,我会继续做工作。我会尽量去看看他的旁系家属里有没有人想接纳他,如果没有,我就开始为Tommy找一种永久性的解决办法。”

“你是指收养。” Peter的声音有些严肃。

“是的。”她向Tommy张开了双臂,“准备好了吗小可爱?”

Peter深吸了一口气,反复怀疑自己要不要这么做。旁边Wade用胳膊肘拐他的力气越来越重,哦,上帝啊,他真的要这么做。

“如果是一个寄养家庭,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呢?” Wade兴奋地鼓起了掌。

“两位先生,” Ariel有些焦虑地扶着额,“请为我说说你们在养育孩子方面的经历?”

Ariel心情差到了极点。给一个孩子办理寄养家庭的手续已经够烦的了,两个看起来根本没有独立经济来源、稳定工作的单身汉办理领养业务,这个书面工作更是要多得死人的。

更何况…他们似乎还不太愿意留名。而“威尔逊夫妇”是他们争吵之后的结果。

她终于对戴着红头罩的威尔逊先生连续几小时的表忠心感到了不耐烦——后者解释说自己戴面罩是为了保护脸部肌肉的紧致光滑。

事实上,“威尔逊夫妇”都带着面罩。Ariel只是初来纽约上班,还不知道自己面前坐的两位就是大名鼎鼎的蜘蛛侠和死侍本人啊。

06
第二年春天,纽约街头小巷的路人都在议论纷纷:出名的蜘蛛侠和死侍居然…领养了一个小男孩。

詹姆斯更是兴奋地整夜整夜地睡不着觉,号角日报的头条已经连续三天跟踪报道这一家三口的行踪了。

而贱虫的粉丝们更是欢呼着举办了大小游行。双彩虹的横幅挂的满大街都是。

“我们现在也算出名了,嗯?” Wade微笑着揉了揉Tommy毛茸茸的脑袋。

07
在一个冰冷的秋天,Peter和Wade领着一身黑衣的Tommy来到墓碑前。Tommy没有哭也没有闹,他只是抬起手摸了摸凉凉的墓碑。“我现在过得很好,妈妈。”

Peter在尽力抑制住面具下的眼泪。Wade让他把头靠在自己肩上。

08
等到Tommy两岁半的时候,需要打肺炎疫苗了。Peter把他放在腿上,看了看医生手里的针,情不自禁哆嗦了一下。早知道就应该让死侍那家伙来干这件事的。Tommy看起来倒是毫无压力,乐呵呵地东张西望,在他怀里扭动着身体。

“呃,那个…医生…小孩子会疼吗?”

“不会的…他都不会感觉到。” 一头稀疏白发的老医生继续低头准备着工具。

然后他在针头上装上塑料保护套,开始在Tommy身上点来点去。

“Old McDonal has a farm…” 老医生唱着,针头在Tommy身上跳来跳去,然后他笑着,用针头点了点Tommy的鼻子。Tommy又笑了起来。

医生的嘴里继续叨叨絮絮地唱着,然后他拆掉了保护套,准确地打了一针。Tommy还沉浸在童谣里,医生开心地给他吹了一些泡泡。

妙招啊。Peter抱着Tommy离开医院时这么想。

09
彼得的工作时间:8:30--夜巡
韦德的工作时间:夜巡--

于是他们计划了一下,正好白天由韦德带孩子。“我是说,亲爱的,” Wade苦笑着,“你就不能从那该死的Parker工业辞职吗!为了我?或者说…至少为了Tommy?”

“为了不让我们破产,Wade。不然你哪来的钱买卷饼!”

“明明都是用我自己做雇佣兵赚来的钱!”

“那以后在Tommy面前不准杀人!”

“哼!”

10
很快Tommy就长大了,他从一个咿咿呀呀唱着儿歌的两岁男孩变成了没大没小的七岁男孩。

又很快,没大没小的七岁男孩长成了一个没大没小的十二岁男孩。

Peter终于和Wade解释清楚了自己的身份,Wade也慢慢放下心来,跟Peter讲自己很多不为人知的过去。

有时Tommy觉得自己的运气确实好的很,Daddy的办公室真的很舒服,看着玻璃窗外Daddy西装革履地跟人交涉开会,想到自己就是那人的儿子,真是骄傲地不行。

没大没小的十二岁男孩又很快成为了成熟懂事的二十岁男孩。他开始面临了人生的很多选择,很多压力,很多竞争。从小被教育着要善良的他,又被很多人欺骗。他选择一次次地原谅,一次次地将伤痕深深、深深、深深地藏在心里。

这时候他收到了来自Dad的邀请,便更多地跟Dad出去玩。其实和Dad出去放松几天的感觉也很不错啊,泡泡高级酒吧,喝到适可而止(当然是Daddy要求的),看看人间灯火繁华的地方,借着酒劲发泄着大吼大叫真的很舒服。

再后来,他成为了一名医生,在纽约国际医院上班,每天都要完成连续几个小时的手术,但他很开心。

至少,这也是保护纽约的一种方式吧。

他看着病人一点点痊愈,睁眼、下床、活动,一些细碎的幸福总能点亮他的一天。

他一直很感谢,自己的母亲能够将自己托付给这样一对善良的蒙面超级英雄,尽管他们之间未曾谋面,也从未有过接触,Tommy依然能感受到彼此之间强烈的感应。他确信自己的母亲如果看得到这一切,一定会很欣慰。

11
8.10是Peter的生日。他收到了很多很多礼物,有Anna的马克杯,Harry的便捷飞行器(当然荡蛛丝或许更快),Wade的卷饼餐厅亲子券,还有Tommy的制服改良——上面配备了跟踪设备、心跳感应、紧急救护等等功能,不愧是一名理工科状元。

不过Peter私下里悄悄跟Wade说,自己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在那个凉爽的夏日夜晚里,吮着手指的,小男孩啊。

“咿呀咿呀哟——”

fin.

评论(11)
热度(62)

© 吸菲上瘾重度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