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菲上瘾重度患者

欢迎来到Nina的甜饼作坊🍯 lof在?为什么锁我文?为什么我的文都能被锁?

【绿红】Late Night Dates

Summary:没有人能想到他们同居后的第一场约会竟然是去吃夜宵。

Alert: @唐晓烟 的点梗,“普通人AU加班之后去吃夜宵”

时隔多年我深夜码字,成功地自己把自己码饿了23333是从去年写到今年的一篇绿红文了hhh是小甜饼,祝你食用愉快呀♡


+++


Carol对此的评价是:“我很好奇你们两个对浪漫的理解。”


+++


Barry离开自己的办公桌时顺便看了一眼钟。小熊模样的电子钟仍然兢兢业业地工作着,液晶屏上的 数字从“20:28”跳到了 “20:29”。这是Hal送给他的礼物,原话是:“谨以此钟献给Allen先生,愿他在未来的日子里永远不迟到。”


他笑了起来,事实是在他们几十次的约会中他几乎每次都迟到。


小熊的嘴咧开着仿佛在冲他笑,他疲惫地揉揉眉心,合上了笔记本电脑。


+++


“Hal?” 沐浴着沿途商场的暖色灯光,透过巨大的玻璃他能看见店里展示着的商品。平常1月的中心城尤其寒冷,但今天是个例外。他裹着围巾,将手放在口袋里,看着黑蓝色的天空,心情好到在等电话拨通的途中他踢了一脚马路边的积雪。


“嘿小熊。” Hal的声音在电话另一头传来,“你下班了?”


“对的,” 他小心翼翼地答到,用手漫不经心地拨弄着羽绒服上的绳子,试探性地说了一句, “我还没吃晚饭。”


“!” Hal的惊叹声在电话中也显得很大声,“你还没什么?!”


“所以去不去吃夜宵?” 他低下头用脚尖在地上画了个圈。


然后他把音量键摁到最低,过滤了Hal在对面的唠叨,十五秒之后他调回正常音量,正好赶上Hal说:“等我,十分钟之后我带你去Off the grid,怎么样?”


+++


十分钟之后,Hal穿着一件黑色大衣出现在Barry的身后。他的一只手插在口袋里,另一只空出来的手自然的牵住了Barry的。 “下次再不吃晚饭,我可就要去你们公司贴传单了啊。” “知道啦知道啦。” Barry的脸仿佛瞬间被点亮,眯起眼睛笑了。


Off the grid是离他们不远的夜市,尽管已经夜深,里面还是人山人海。刚刚进入夜市,一阵阵烤肉、披萨、芝士的味道钻入鼻腔,加上轻柔的背景音乐,Barry越发感到饥饿,加快脚步拖着Hal看东看西。


他们在一家披萨摊前驻足,Barry望着餐车里的样品只觉垂涎三尺。一片片切好的披萨整齐地陈列着,金黄酥脆的饼底上是厚厚的芝士和各式各样的肉类和果蔬。


芝士被烘烤得泛黄起焦,松软得想让人咬下一口拖出条长长的丝来。大小不均的肉块被淋上各式各样的酱汁,菠萝或是西红柿也被精心切块,被厚厚的调味料和披萨酱包裹起来。这和平日里快递寄来的盒装披萨大有不同,它们的做法更加特别而精细,甚至在这冬日夜晚中看得见它们散发出的白色热气,更为他们增添了几分诱人的味道。


这是一场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体验,以至饿了一晚上的Barry不觉发出一声感叹:“我感觉像是在天堂,Hal。” 


Hal在餐车前不耐烦地抱着手臂,听得这句话不禁笑出了声。他伸手刮了刮Barry这只馋虫的鼻尖,“快点挑你想要的吧,馋猫。”


店主给了他们厚厚的一叠餐巾纸和手套,但Barry还不等Hal给他递来这些工具便已大快朵颐起来。Hal看着正狼吞虎咽的Barry,不禁觉得甚是可爱,眼底尽是温柔。


+++


在经过美国罕见的章鱼小丸子、烤肉串、甚至是一小碟芝士通心粉的洗礼之后,Barry抹了抹嘴角,眼里几乎迸着光地问Hal:“胃里剩下的空间——下一站去哪里呢?”


“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夜宵精品——薯条和鸡翅!”


“天哪!!”


Chicken n fries的餐车前已经排起一条队伍,Barry呼出一口白雾,将手自觉的放进了Hal的大衣口袋。Hal低头,“怎么样?”


“太美好啦。”


Barry说完低下头,眼里亮亮的,倒映着夜市的灯光。长长的睫毛耷拉着,像是淋湿了翅膀的蝴蝶。“只是…好久没这么开心过了。”


Hal没有说话,他握紧了Barry的手。


他不知道这时候该说什么好。他想说,以后的日子,我们可以一直这样开心。他想说,你在我这里可以一直做个孩子。或许没这么肉麻,他只想说,我爱你。


可是这一切语言都比不上冬天拂过脸颊的这阵微风,沉默代替了想说的话,和说不出口的那些东西一起融化在了黑色的天空中。


快要走的时候,Hal替Barry系紧围巾,让他在原地不要动。过了一会儿,Hal举着两杯插着粉红色吸管的巧克力奶昔回来了。


“哦,天哪,Harold Jordan。”


“我知道,这是这个口味的最后一杯,喏,这杯给你。”


Barry激动地搂住Hal的脖子,亲吻他的脸颊,“天,明天我得减肥了。”


他小心翼翼地用吸管啜了一口,接着直接用杯子大口喝了起来。 “这实在是太美味了!!我敢打赌这是中心城最好喝的奶昔…”


Harold Jordan用一个更加甜滋滋的吻堵住了Barry的后半句话……


顺便舔掉了他上唇的奶昔泡沫。


+++


Hal用了各种渠道打听Barry想要一个怎样的28岁生日。


最终他才知道,Barry只想一直做个孩子。


于是他生日那天,他们去迪士尼坐了一上午的旋转木马和过山车。晚上,Barry靠在Hal肩上看烟花表演,一脸幸福的表情。


Hal说,“小熊,你该许个愿望。”


Barry说,“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


Hal没有问,他笑着抬头看天,黄色白色交错的烟花在黑色的夜幕中绽放出一朵朵花来。


所有想说的爱意都凝成了一个吻。

所有的童话公主都遇见了白马王子。


但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fin.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8)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吸菲上瘾重度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