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菲上瘾重度患者

欢迎来到Nina的甜饼作坊🍯 lof在?为什么锁我文?为什么我的文都能被锁?

【绿红】Shape of you

Summary:Hal对Barry一见钟情,却似乎并不知道这个男孩就是曾经与他并肩作战的最佳拍档。


Alerts:Hal第一人称,玛丽苏无脑甜,幼儿园文笔,6000+


/看着像文末会有刀但其实整篇都是甜的,放心食用ww


在中元节给大家一点糖享用ᐕ)⁾⁾


弃权申明:ooc属于我,他们属于DC以及彼此


卑微落泪 时隔多年我又来拉低tag水平了(手动狗头


发出了鸽子的声音x一更管百年orz


不废话啦,祝食用愉快♥


+++


走在大街上便能听到这座房子里抑制不住的音乐声与尖叫声。我立起风衣领,疾步走上门廊。站在大门口的是两个叼着烟的男人,推开门迎面而来的便是烟味与酒气混杂的味道,塑料袋包装与一次性杯子散落一地,偶尔还能看见还未来得及清扫的呕吐物。


我从来享受派对和可人,但是今晚我完全没有想要彻底放松的意思。上周的派对已经把我弄的精神疲劳,我只想好好休息一下。可是碍于Carol的面子我不得不来。


我皱了皱眉,音量最大化的音乐使人鼓膜胀痛,但这些喝醉酒的年轻人丝毫不理会这样的环境——他们有说有笑地举起一次性杯子一饮而尽。靠近走道的地方有年轻男女在忘情亲吻彼此,对旁人的目光毫不理会。


我想到,也许他们就是这周之前的我?


Carol踩着她的高跟鞋摇摇晃晃地走上前,亲吻我的脸颊。“Hal Jordan,” 她笑盈盈地说道,威士忌的味道混合着她的香水充斥着我的鼻腔,“你终于出现了。”


“派对办的不错。”我将手插在口袋里朝她笑笑。她朝我眨了眨眼就走开了。


“不…不喝醉…不许——” 一个男人往地上狠狠砸碎了一个玻璃杯吸引人们注意,用大喊企图盖住音乐的声音,“就不、许、离、开!” 


很明显这句话赢得了众人的认可,大家纷纷举起杯子朝他致意,恍然一副不醉不归的样子。而现实确实是这样——他们只顾迷迷糊糊地回家睡觉,留下屋子的主人清扫一地狼藉——可是很明显,这里的主人只会请很多倒霉人替她打扰干净。


这是一座独栋别墅,穿过长长的走道就通向这里的后花园。玻璃门虚掩着,隔绝了室内震耳欲聋的喧闹与只听得到微微虫鸣的宁静。有个男孩坐在门外的台阶上,膝盖上摊着一本书。这一切的景象与室内显得完全格格不入,竟让我禁不住想要上前叨扰这片神圣的安宁。


“Knock knock.” 我犹豫着上前,一边用力思索着该用什么话继续聊天。他转过头来看着我,我们尴尬地对视了一会儿,我便垂下视线看着自己脚下的草地。


“你好?”他腼腆的笑了起来,“有什么事吗?”


“啊…没什么。”我将手叠在脑后,“只是觉得你坐在这里很…特别?”


听到这话,他放松的笑了起来。 “不太喜欢,里面。太吵了,嗯。”


“对了,我的名字——Hal Jordan。”


“你好Hal,我叫Barry,Barry Allen。” 他站起身朝我伸出手,我便和他礼貌的握了握手。他的手指纤长而冰凉,巧妙的贴住了我的指关节,我突然想永远握住他的手,就这样紧紧贴合着,不再分开。仿佛过了蜂鸟一万次振翅的时间,我们松开手,而那种冰凉的舒适的感觉仍然留存于我的手掌中。


“那是什么书?” 我坐到他身边,低头去看他腿上搁着的书。


“《星际迷航里的物理学》”


“好看吗?”


“你知道吗,” 他合上书,将身子转过来面对着我,“你身体里每一个原子都来自一颗爆炸了的恒星。形成你左手的原子可能和形成你右手的来自不同的恒星。我们都是星尘,Hal。”


“哇,听起来真不错。”


“这是这本书里的…也许你会想看看?”


“也许吧。” 但我早已在心里记熟了这本书的名字。


话题在后花园的虫鸣中陷入沉默。Barry低头继续看书,而我抬头望着头顶的灿烂星空,忽然觉得这一切有种不切实际的美好。人在过分喧闹之中就会渴望寂静无声,我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我坐在一个有些冷的后花园中,身旁是一个神秘而特别的陌生男孩。它们听起来简直不可思议、甚至不可理喻,但是我从未感觉到如此的幸福。


我们一起待到了11:45,他起身:“我该走了,那么晚安Hal。”


“嗯,晚安Barry。”


我目送着他离开,身影渐渐消失在黑暗中。我起身走回室内,一路上有各个穿着超短裙的女孩尝试和我搭讪,但我礼貌的侧身离开。我终于在一间房间中找到了Carol,她正举着玻璃杯与人聊天。“哦,Hal甜心。” 她转过头来看我,“有什么事吗?”


“我需要知道一个人的联系方式。”


+++


“所以,你看那本书了吗?” Barry的声音在电话中听起来很好听。


“我看了。” 我自豪的笑起来,“是一本很不错的书。”


我当然不会告诉他我只是花了十分钟在亚马逊网上浏览了所有的书评,只为了能和他聊上两句。


“真好。那么现在该你给我推荐书了。” Barry的发问令我措手不及,“你有什么最喜欢的书?”


“书?” 这个问题把我难住了。我虽然读过挺多,但也没有一本特别特别喜欢的书,于是我决定如实告诉他。“那么电影也可以?”


这个就点到了我的强项。我可是影视娱乐的狂热爱好者,我曾经有过一个月上班之余看5部电影外加两季纸牌屋的记录,甚至还抽了空和人玩了好几轮拳皇争霸。


“请说出一个你喜欢的类型?”


“冒险?奇幻?爱情?”


“你居然喜欢看爱情片。”


“啧啧,你不是号称什么都看过吗?”


“我确实什么都看。那么就,《一天》吧?”


“一天什么?”


“一天是这部电影的名字啦。安妮海瑟薇主演的,IMDB上有不谢。”


我透过听筒听到了一阵鼠标点击以及塑料袋包装被扯开的声音。然后是小声的“咔哧咔哧。”听起来位置离开手机很远,好像他忍不住要吃又不想让我听见。应该是薯片,我喃喃自语。


“唔…找到啦。改天一起看?” 他的声音又回到原来的位置了,真是一万分的可爱。


“行啊,”我竭尽全力忍住自己的狂喜,“改天约。”


挂掉电话我从椅子上站起来,做了一套俯卧撑才镇定下来。是真的吗,我们就要一起看电影了?然后我迅速跑去冲了个澡,打开衣柜,翻出了所有的约会装。


等等,为什么就把它定义成约会了?


我坐在床沿上思考,约会也有见面的意思,所以,这次就是,特别特别重要的见面?我对这个乱七八糟的想法感到满意,于是继续仔细挑选配套的香水和皮鞋。


+++


我在上网的时候无意中搜到了Barry的FB账号,确认关注后打开聊天框把聊天开头改了又改,终于还是删掉点了“poke”按钮。


我点进他的相册主页,下载了几张他的照片,顺便记忆了他的简介:他是闪电侠的狂热爱好者,喜欢披萨,是警局物证技术专家。


喜欢闪电侠?那可是我的最佳拍档——也许有一天可以介绍他俩认识。嗯,听起来不错。


+++


我穿上那件黑色的体恤,上面印着闪电侠极速奔跑的图案,外面套了一件长袖格子衬衫。我尽量穿的随意又严肃,显示自己没有把这件事看得过重却有着礼貌性的尊重。我在他们家楼下停好车,感叹着追星的力量——他不会碰巧就住在这座被闪电侠守护着的城市里吧?


我轻轻敲了三下门,Barry就笑盈盈地来应门了。他的笑容在看到我的体恤的时候凝固了,我拍拍他肩膀走进屋里,“怎么了,你不喜欢闪电侠吗?”


“呃,我,喜欢?” 他慌乱应答着,示意我在沙发上坐下。我皱了皱眉,感觉很奇怪。


我的不解在电影开始的时候便烟消云散。女主穿着蓝色睡裙准备与男主接吻时,我们两个男生都感到气氛有些尴尬。他适时的开口:“想吃冰激凌吗?”“好啊!”“那我去拿。” 他从冰箱里取出一桶冰激凌,又从厨房里拿出两把调羹,慢条斯理地走出来,捂着眼睛问我:“他们结束了吗?”


“其实他们根本没来得及开始。” 我大笑着将他拉过来,“你看,女主决定去睡觉了。”


他抹茶味的冰激凌很好吃,我感觉半桶都是被我一个人吃光的。“当然啦,是去日本的时候买的。” 他眼中有些骄傲的意味,我便顺应着他的意思继续夸奖这份美味。


“谢谢招待,今天很开心。下次来我家吧。” 我站起身朝他作别,“我自认为我的厨艺还不错——至少比那个Oliver可要好多了。”


他听到这句话笑了起来,尽管我不认为他认识我口中的这位“Oliver”。这可是大名鼎鼎绿箭侠的真实身份啊。过了一会儿,他收敛起笑容,朝我认真的挥别,将我送到楼下。“一言为定?”


“那么一言为定。”


+++


“所以,我的Hal甜心,你们俩到底进展的怎么样?” Carol无聊的搅拌着她加足了奶和糖的咖啡,“只给人开头不告诉人结尾是一件很不好的事。很——不好。”


“我们去他家看了场电影,其他没什么。” 我将最后一点咖啡一饮而尽,“然后今晚我准备把这件事告诉我的最佳拍档。”


“闪电侠?那他可真够惨的。” Carol抿着嘴微微笑着,好像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


我嘴角不住得意的上扬。我已经想象出他会如何一副又羡慕又假装无所谓的样子跟我说,“那又怎样?”


那又怎样?我在心里盘算着; 我会找到另一半,先于他之前。


今晚我和我最好的朋友闪电侠在中心城碰面,我们坐在某栋大楼的屋顶,手中握着一杯仍旧热着的咖啡。“我有件重要的事要告诉你,我的朋友。”


“怎么了?你不会又惹卡萝生气了吧。”


“没有没有。” 我摆出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看着他,“我有了…一个喜欢的人。”


“哦,这真是太惨了,我真是好难过…” 他竟然反常地露出了狡黠的笑容,“想不到吧,我也有哦。”


该死!居然没有赢过他!


“我们两个的相遇非常特别…“我不甘示弱地继续,”我们是在派对上认识的,他在看一本书。”


空气陷入沉默。


“哦,哦,哦这样吗,那那挺不错。”


我疑惑的看着他。怎么回事?我还是决定不理他继续说下去。


“他还很喜欢你呢,是你的头号粉丝。我穿着印着你照片的体恤衫到他家,他眼睛都看直了。”


我身旁的闪电侠看起来是在努力憋笑。我用手肘戳戳他,“喂,你今天怎么了?”


“没有没有,是喝咖啡呛到了。”


十分可疑。我眯起眼睛打量着他,他赶快偏过头去。“那么你的那个呢?”


“呃,保密?”


保密也没事,我继续滔滔不绝。“……他叫,Barry Allen。”


这时候闪电侠看起来是要把他手里的杯子捏爆了。我握住他的小臂。“嘿!放松点伙计,不至于这么嫉妒的,真的。”


“我想我要回家了,再见我的朋友。”


“?”


我呆呆的目送着这道闪电离开了我,留下一阵猛烈的风。我将手交叠在臂弯里,哼着小调走回车里。


+++


我是在晚上接到那个电话的。Carol的声音在电话中显得焦急,“Hal…Barry发烧了,烧的很厉害…我需要你立刻过来。”


这还用说?我像阵风一样顺手拿起车钥匙就往车库跑。一路上我都在想,他不会有事吧?不会是什么很严重的病吧?他怎么会发烧,着凉了还是?幸亏他住在海滨城和中心城的交界处。我将车草草靠在某棵树下面便往楼上冲。Carol给我开了门,“哦,上天啊你终于来了。”我顾不上这些径直往他的卧室奔去。


Barry正睡着,额头上贴了一块湿毛巾。他的脸颊通红,睫毛长而弯,微卷的金色头发此刻已被汗水濡湿。我用手背摸摸他的脸,滚烫。我不禁担心起来,这时Carol拎着一个袋子在他的床边坐下。


“后面这几天,你能帮忙照顾他吗?”


“我…当然可以。”


“这些是退烧药。记得要多给他喝水,退烧药你按着说明书给他用就可以了。也许饭吃不太下,那就吃点流质的东西?有什么问题可以打电话来问我,真是拜托你了。”


“嗯。” 我一口答应,竟有种又心疼又自豪的感觉。


我握着Barry的手,这时它们已经不再那样冰凉。我给他额前的毛巾翻了个面,又给他湿了一块毛巾擦了擦脸和手臂。“要好起来啊,傻瓜。” 我心里小声念着,“拜托了。”


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见是我,露出了一个虚弱的笑容。“H…Hal。谢,谢…谢你…” 他尝试将支撑起来对着我,我见状立刻让他躺好。“不…” 他装着坚强推开我的手,告诉我他没什么大事,却在下一秒就倒在了我怀里。


我对这一切措手不及,只得将他报的更紧,而他就像曾经无数次被我在战场上救过的女孩子一样,将头搭在了我肩上。他睡着了,他的身体随着呼吸上下起伏。我茫然无措地抱着他,慢慢的,心跳与他同步。


我彻夜未眠。


第二天,我将他扶起来喝下退烧药,他很明显已不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我说,“那么继续睡吧。” 他笑笑,“辛苦你了Hal。” 这时我才发现他真的很喜欢笑,这抹明丽的笑很适合他。不管是快乐的、尴尬的、幸福的、感激的、哪怕是虚弱带着歉意的笑,他都很好看。


我找来毛巾给他擦身,他坚持说可以自己来,我不让,他就乖乖的任了我。他的情况已经好了很多,我在心里悄悄地松了口气。


当他再次入睡的时候,我决定到客厅去给闪电侠打个电话。我拨通了他的号码,却在同时听到了手机铃声。我惊讶的寻着声音而去,终于在他的床头柜上找到了他的手机。


我看了一眼熟睡中的他,摁下了电源键,手机屏幕亮起,上面显示的未接来电,是Hal Jordan。


是我。


我捧着手机大惊失色,毫无防备地被一只手掠走。他不知什么时候醒的,背靠着一个抱枕半坐起来,红着脸低头不语。


“现在你知道了吧。”


靠,我早该发现的。这就是为什么他会出现在卡萝的派对上,资料卡会显示他喜欢闪电侠,他会听懂我那个关于Oliver的笑话,他会住在中心城,闪电侠会在我介绍喜欢的人的时候表现怪异……


因为他们就是同一个人。


正联成员的普通人身份大致来说是保密的——其实说了也没什么事,只是我们两个都觉得这样也挺好,也就没想过互相坦白一下身份。至于为什么Carol会认识Barry……毕竟她人缘本来就广?


这下可好,我以普通人的身份爱上了我的最佳拍档。


这时他抬起头看着我,一脸平静。“所以你知道了。”


+++

这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战斗,红色的闪电与绿色的光芒融合在一起。


“Hal…我…你…” 纳米耳机在我耳朵里发出滋滋的电流声。我看见那束红色的闪电给了敌人致命一拳,他很快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之中。


Barry跑过来,将战衣收进自己的戒指里,我也褪下自己的战衣。


“小熊你刚说什么?” 我偏过头去看他。


“我说,我喜欢你。” 他悄悄将手心塞进我的手掌中。“我也。” 我张开五指握紧了他的手。


这一次,我没有再松开。


+++


我常常思考到底是什么力量让我们结合在一起。


要是我没有答应去Carol的派对,没有反常地避开喧闹的人群去那个后花园,没有交换联系方式,我们可能再也没有未来的交集了。


可就是这样,他用书上的一段话拴住了我的心,他的蓝色眼睛,金色头发,他的一切,都在我的眼里熠熠生辉。我终于可以将他归为我所有,用无数个甜滋滋的吻缩短我们的距离,大胆地,去放手、去爱。


遇见他之后,我才明白爱的意义。


“爱是在日暮里想念清晨的吻。

是在所有老去的时光里,仍有权保持的天真。

爱是所有平静的时刻。”


小熊,我从来没告诉过你,当清晨的阳光为你披上金纱,当夜幕沉沉你在我身边安静而平稳的呼吸,当并肩战斗时你握住我的手,当咖啡泡沫粘在你的上唇,你傻傻的笑起来;是这一切细微又美好的时刻点亮了我。


I see magic.


你曾说我们都是星尘,这个说法让分别也显得不可怕。我们会消逝,总有一天没有人会再记得一个绿灯侠和一个闪电侠的故事。可是这些构成我们的原子永远不会淫灭,我们会飘散在风中,再一次相遇。


你是我在3600个扇区中遇见的唯一一个奇迹。


你完整了我,Barry。


fin.


谢谢能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2)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吸菲上瘾重度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