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菲上瘾重度患者

欢迎来到Nina的甜饼作坊🍯 lof在?为什么锁我文?为什么我的文都能被锁?

【贱虫/绿红】You complete me




          





 @shmily 的点梗✨✨









Alert:是crossover!注意避雷x 傻白甜,不甜不要钱,大写加粗的ooc,室友组/?Peter x Barry友情向预警,评论区来找这里出现的影视剧/真人秀情节!未来可能有车掉落💗










+++









01

“Peter!Benjamin!Parker!” Barry的声音穿透墙壁横冲直撞地闯入Peter的耳朵,“你他妈!再把你的书丢在除了书架以外的地方我就统统给你烧掉!!”


“耐心点宿管阿姨,我马上来拿,你等等——”Peter一边不甘示弱地回复着室友,一边飞快地在键盘上敲击着,“你饶了我吧,今天是死线,再交不出实验报告我就要失去我的奖金了。”


今天是Barry和Peter合租的第318天,也是他们斗嘴互掐的第318天。


没错,他们从第一天就互相看对方不顺眼。但是日久生情,啊不是,日积月累地,两人就慢慢变成了好朋友。就算是闹别扭以后,两人还是会要好地一起挤在电视机前吃冰激凌。








+++









02

Wade和Hal是他们的邻居,两个人都是恶作剧的爱好者。他们会合伙在愚人节那天扮成无头鬼呆在门口吓他们,也常常在睡前敲墙壁,敲三下停住,再敲三下。然后在听到对面“他妈的停下!!!!”的时候才哈哈大笑着收手睡觉。


Wade和Hal成功地在第一次万圣节就用鬼屋布置吓住了Peter和Barry。于是后来每年的万圣节,都成了他们报仇雪恨的绝妙时机。


圣诞节的时候,他们也会很暖心地打开大门,占据整个走廊形成共享空间,一起喝咖啡交换礼物。两边都有空闲时间的话,还会请房东太太一起来聚会。红红绿绿的圣诞袜和彩灯下,四个大男孩放声大笑着谈天说地,一会儿又同时小心翼翼地解开礼物包装上的蝴蝶结。他们一起打游戏,输的一组请客第二天的早饭。四个男孩由此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兜兜转转几年后,仍然宛如初遇那般要好。









+++










03

事情在第三年发生转机。Peter和Barry决定将他们和Wade Hal的友情升级成为亲情,啊不,爱情。追求之路漫漫,两人还真是傻兮兮地寻寻觅觅了好久。


“Barry,你上次真心话是不是说过你喜欢邻居中的一个?”


“……怎么又提。”


“我觉得…我们可能要成为情敌了…?”Peter的声音渐弱。


还在飞速翻阅《四大力学》的Barry听到这话,突然从椅子上跳起来,冲出大门绕着住宅大楼飞速地跑了几十万圈。有那么一瞬间Peter真以为他要召唤闪电了。


“我冷静了,你说。”Barry气喘吁吁跑回他刚坐着的地方。


“我们同时说喜欢的人的名字好不好?”


“……听起来是个好主意。”


“3…2…1…”


“Wade Wilson。”

“Hal Jordan。”


话音刚落两人同时松了一口气,紧接着又开始狂笑。住在楼下的房东太太吸尘的时候听见楼上疯狂的笑声,被吓了一跳,但是转念一想是租给了这四个人,也就开大了吸尘马力不再管楼上的事了。









+++











04

Hal和Wade早就知道对方的心仪对象是谁了,毕竟不会再有人比他们更蠢地把那个人的照片设置成手机屏保。他们一次在厨房做饭的时候拿错了手机,结果盯着对方的屏保呆滞了长达五分钟,导致正在煎的牛排焦成了一块碳饼,像极了猫和老鼠里那条大狗烤肉的桥段。


当晚两人捧着盘子里的一小撮配菜狼吞虎咽完,就立了一个赌注——谁先脱单,谁就办一次double date。










+++














05

Barry小心翼翼地提着饮料走到飞行员基地。Hal脱下头盔,笑眼盈盈地朝Carol说什么,身边围着一群都穿着试飞员衣服的男人女人。Peter刚刚花三个小时给自己的鼓励突然在那一刻烟消云散。他想想算了,便一个人走到训练室门口喝完了半瓶。然后一个熟悉的男声——


“小熊?你怎么来了?“ Hal Jordan笑盈盈地走向Barry。


他在对我说话——他朝我走过来了…!Barry定定地站在原地不动,任凭思绪在脑海里奔腾…他的身体已经完全跟不上大脑的运作了。接下来的事情更出乎他的意料——


“啊,你带饮料来了。”


Hal从大脑一片空白的Barry手中抽过饮料,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


Barry张了张嘴唇想说“我刚刚喝了半瓶”,想了想还是把这话咽了下去。Hal拍拍他的肩膀, “怎么了?干嘛不说话?”


Barry眼睛张得好大,鼓着脸颊呆呆的看着对面的人。然后他以惊人的语速说完了一大串话:“Hal Jordan我喜欢你三年了你为什么完全不知道啊啊啊还是你在装作不明白不管怎么样这么多年我憋的难受死了今天说出来让我自己好受一点你没有必要回答我大不了我们朋友不做了但是我今天真的要告诉你…”


说完他一溜烟地跑远,留下大片的灰尘在Hal面前扬起。Hal感到惊讶,一边又默默高兴。他把头盔取下又戴上,两只手兴奋地绞在一起,又松开拍拍自己。他手舞足蹈了一小会,便决定立马回家。


Barry他们的房门是敞开的,Hal轻轻地走进去,他听见Peter在跟他说话。


他靠在Barry卧室的门上,床上的被子正拱起一小团,Barry听起来像是小兽在呜咽。“我真是个白痴…我们以后估计朋友都做不成…” Peter的蜘蛛感应微微亮起,他立刻猜到了来人是谁。他转过头,眼神示意后者不要出声,然后笑眯眯地退出了房间。


Hal坐在Barry房间的椅子上,继续听着他疯狂自暴自弃。然后被子里闷闷地小声说,Peter,你什么时候开始用Hal的香水了?


“你没听到他的回答。”


被子里突然没有了动静。


“他的回答是我也喜欢你。”


然后他掀开被子的一角,视线对上一双亮晶晶的褐色眼睛。他揉着Barry乱蓬蓬的头发,说,天才的Allen先生,你不会真没猜到这个结局吧?


Peter在他们身后撒上一把彩色纸屑,两人一齐回头看他。“干什么,”Peter满脸无辜地说,“又没人告诉我去准备玫瑰花瓣。” 


“你待会儿把这里给我弄干净再走!!!!!!!!!!!!”












+++












06

愿赌服输是一种美德——反正输了的人也没有损失什么。


double date设在周五晚上,四人分别从办公地自行前往Tabithia餐厅。


他们站在镜前端详自己——


衬衫。领带——黑蓝色,温莎结。西装——胸前插着丝质手巾,露出三角形。领带夹。皮鞋——黑色,薄底漆皮。再裹上围巾和大衣。


非常满意。小小的微笑一下,转身走出大门,拦下一辆出租车。


“Tabithia餐厅。”












+++












07

因为Hal和Barry已经在一起,所以两人坐在一块,将对面两个位置留给了Peter和Wade。Peter红着脸低头坐下,Wade倒是大大咧咧地一边解开围巾一边开始谈天说地。


四人安静地吃完晚餐,Hal提议说这家餐厅有乒乓桌,今天正好人少,要不要一起去玩玩看。三个人都点头说好,于是挑了靠近角落里的一张桌子,开始玩起来。Barry突然想到一个绝妙的主意…


“第十局的时候,哪一组输了就要牵手哦。”


“…接不住对面的球就算输。”


Peter的胜负欲突然上涨,他抬眼看了看身旁的Wade,忽然有了一种必胜的决心。对面的Hal和Barry也不甘示弱,对面发来刁钻的斜角球也被机灵地接住打回。


第十个来回很快到了。Barry抛出一枚高球——被Wade稳稳接住,45°角打回——又被Hal抛出——Peter自信地上前,尝试接住那个球——但是拍子挥出的弧度与它飞出的弧度完美错开。


它孤零零地掉在地上,慢慢的弹起落下,滚得好远。


Barry眼中的笑意越来越明显: “愿赌服输!!!!!”


那就愿赌服输吧…奇怪的是,当他害羞地对上Wade的眼睛,里面竟是一片温柔。


那就牵手吧…他合上Wade的手心,Wade张开五指,他轻松的顺着空隙而入,Wade合拢五指,十指相扣,一气呵成。


他感到有一道微弱的电流通过全身,他觉得自己的脸在拼命地发热变红。原来Wade的手心是这样的温度,温热的,柔软的,融化了自己手心的冰凉。


他们戴好帽子,穿上大衣和围巾,走出餐厅。雪在门前积起厚厚的一层,照亮了这片的天空。Peter他们先走,在雪地中留下两排齐整的脚印。Hal在Barry耳畔小声说,“小熊觉得怎么样?我们也可以牵手啊?”


“不要!!!”Barry红着脸大声一些回应,却乖乖的将手垂下。


夜色很美。











+++











08

冬去春来。四人的故事在冬日心装饰银装素裹中走向春日融融。Peter在入春的第一天坦白了心意,Wade笑着将他拥入怀中。 “亲爱的你早该开口的…这么久,我快等傻了。”


于是房间安排在众人意料之中的进行了改变。Hal搬进Barry家,Peter搬进Wade家。说起这个,房东太太倒是一脸吃惊——你们居然现在才搬到一起?四个人面面相觑地看着对方,然后一起开怀大笑。











+++












09

Peter还是常常会回自己的房间看看,就好像是个姑娘恋恋不忘着自己的娘家。他会端详着原来自己房间的陈设半天,然后戳戳Barry问他有没有动过。但是一切都保持着原来的样子——客厅里的两张椅子和共用的厨房,里面的咖啡壶和烤箱,冰箱上还是贴着各种各样的冰箱贴和提醒。


“今天起,你就正式成为Wade的麻烦了,”Barry笑嘻嘻地将Peter的东西交到对方手里,“我会想你的,麻烦鬼。”


“说得好像我们要各奔东西了一样,”Peter也笑着说,眼中浮起一片雾气,“而且别傻了,我永远是你的麻烦鬼。”











+++











10

十全十美,五光十色,十在各个地方都有着美好的寓意。


而认识那个Mr.Right,就像是在缺了一片拼图的时候寻寻觅觅到了剩下的那片。


You complete me。


他们的故事,会走的很远,很远。


一定。








fin.

评论(18)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吸菲上瘾重度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