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菲上瘾重度患者

欢迎来到Nina的甜饼作坊🍯 lof在?为什么锁我文?为什么我的文都能被锁?

【贱虫】Crush

Summary:—“在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之后?”—“我一直都在。”

Alert:青梅竹马,甜甜甜甜,不甜不要钱,包含小孩子谈恋爱(咦 

复健后产出第一篇!不好吃轻点打呜呜呜 谢谢所有一路相伴的小天使们

(*Ü*)ILᵒᵛᵉᵧₒᵤ♥





01

4岁。Peter Parker和Wade Wilson第一次认识。他们都是小小的孩子,有着白皙的皮肤,棕色的眼眸和微卷的头发。他们是邻居,后来Peter的父母飞机出事,Wade的父母离异,长长的夜里,他们两个依偎在一起看星星。


Peter哑着喉咙说,“要是能住在星星那里就好了。”Wade没有说话,他只是点了点头。他们对着星空看了很久,直到星星在眼前变成一片明亮的朦胧。两个小男孩睡着了,东倒西歪的躺在床上,做着同一个梦。梅姨悄悄走进房间,为他们两个盖好毯子。




02

7岁。他们第一次发生争执。Wade抢走了Peter的书包,Peter把Wade柜子里的书全部扔进了垃圾桶。他们被教导主任抓进校长室,两张红彤彤的小脸上都还带着不满。“愿意和好吗?”“不!”两个人同时大叫,“永远不!”“那秋游就别去了,直到你们承诺好好相处。”


校长将他们带进一间教室。Wade和Pete立刻不约而同的选好位置,一个靠窗一个靠门。“下午其他小朋友去秋游,你们好好想想,还有半个小时,否则就待一个下午,嗯?”校长的威吓似乎奏了效。他一走,两个人便小声地说起了话。“我不喜欢Mr.Brown。”“我也不喜欢。”“可是我想去秋游。”“我也想。”“你以后再和我吵架就不许到我家来玩了。”“不来就不来。”“明天可以来,梅姨买了新的碟片可以看。”“我们也可以一起搭乐高。”“都可以。”


校长走了进来,笑眯眯的问,“所以你们是好朋友了吗?”“当然不是!!!”两个孩子同时赌气的大叫起来,默默地相视一笑。那天秋游,他们手拉手走在班级的最前列。Wade乘老师不注意折下了路边的一捧小花,递给Peter。Peter咯咯地笑起来,两人四目相对。“再也不要吵架啦。”“嗯。”




03

10岁。小孩子不懂喜欢,却又恰恰最懂爱情。他们成了如胶似漆的双胞胎,到哪里都在一起。梅姨透过房间的间隙看他们,用同一副耳机听着mp3上的音乐,同步的摇头晃脑。“你亲过别人吗?”Wade脱下耳机问Peter,“班里传言说Sara被John亲了。”“亲了?真的?”Wade郑重其事地点点头,两个男孩眼里迸发出星星,捂着嘴偷笑起来。“我去拿果汁和饼干。”Peter说着站起身,朝门口走去。


他们一起分享着饼干和果汁,Peter抬头,看见Wade鼻子下面粘着一些饼干屑,像一小截白胡子。“闭眼,Wade,你鼻子下面有东西。”他爬过去,撅起嘴唇想要吹走那些白花花的饼干屑,却被另一双柔软的双唇衔住。那是Peter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接吻”,很久很久以后,他早就把这件事抛在脑后,但Wade一直深深地记得。




04

他们做了很久很久的朋友,去了不同的城市,缺依旧保持者联系。加利福尼亚和纽约相距甚远,却不约而同地滋养着两个男孩温柔的灵魂。他们约好,要一起过新年。倒计时前的半小时,Wade突然发短信说他不能来了。Peter正失落着躺倒在沙发上时,离新一年的开启还有十分钟。门铃响了,一身西装的Wade捧着一捧满天星,朝开门的Peter眨眨眼。“小时候你说,想住天上。现在,我把星星送给你了。”Peter惊喜地抱住Wade说I do。Wade弯起嘴角在他耳边轻声说道,“真是帮了我个大忙,我还在想怎么向你表白呢。”新年倒计时进入了个位数,他们望向落地窗外夜色中的纽约。繁灯依旧,各色的烟花升上天空,绽放出各种形状。“新年快乐,亲爱的。”




05

Wade总是听由Peter怎么想就怎么去做,仿佛他就是世界上唯一的一个人。朋友们都笑他在Peter面前完全是两个样子,但Wade不管。Peter想要买属于他们自己的房子,两人就兴致勃勃地跑遍了整个纽约,终于找到了一套称心如意的房子。他们会在周五的晚上去同志酒吧跳舞,会在天色晴朗的时候开很远的车去听一场演唱会。等到同性恋婚姻合法的时候,他们结婚。黄鼠狼的酒吧成了婚礼场地。到处布置着白色玫瑰,进门的台阶上铺上一块长长的红地毯。宾客们落座,音乐响起,红毯上,Peter挽着梅姨一步步走向Wade,向来大大咧咧的Wade忍不住掏出了手帕拭去了眼泪。证婚人是他们共同的好友Vanessa,她读誓言的时候快哭了,说自己等这一刻大概等了一百年。Peter望着Wade小声说,今天你真是好看。Wade害羞地笑了,朝他眨了眨眼。“现在你们可以亲吻对方了。”两人在漫天的白色花瓣中忘情的吻着彼此。婚礼结束,雇好的宾利车在门口等着两人,开启新的旅程。于是,在众人的欢呼和祝福中,他们上了车,驶向机场。




06

他们的足迹遍布各地,羡煞旁人。他们在古巴的狂欢节上与游行车队合影,早起去看日出,在总统套房的游泳池中啜饮着香槟。他们牵着手走在香榭丽舍大道的绿荫中,在埃菲尔铁塔前接吻,在北方酒店里,听着手风琴伴奏的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法国老歌。一大早他们去天鹅小径上散步,清晨是这里最好的时候。这里有的是一种巴黎爱侣们才能体验的诗情画意。从贝哈钦桥走下几级梯级就到了。在那安安静静的绿荫下向西走,对面就是美丽波桥和那可爱的美人鱼。刚巧有一群海鸥沙沙地飞过,他们想起吉龙阿婆娜的诗词:“一天过去,一年过去,逝去的时光和爱都没有回来,美丽波桥底下塞纳河依旧流淌。”在英国的达西庄园前,他们静静地看太阳在低低的云层里穿行,风卷着北大西洋空气中的寒意,那些浮着落叶的溪水,湿润的草场,零落的树木和丘陵,被雨水冲刷之后,微微泛着清新的亮绿。有一句话最能形容这地方带给他们的感觉:




“I love you,most ardently.”——简 奥斯丁《傲慢与偏见》




07

蜜月的最后一天,计划表上留有空白。那天正巧是Wade的生日。Peter拉着他兴冲冲地去迪士尼,两人在那里疯玩了一天。当穿着灰姑娘衣服的小姑娘举着手杖问他,“你是灰姑娘的王子吗?”的时候,笑容点亮了他的脸庞,他弯下腰,轻声在她耳边说,“是,公主殿下。”那女孩蹦蹦跳跳地离开,Peter也从没见过Wade这么开心。他们坐了一次又一次过山车,看了一整场舞台表演,工作人员给他戴上亮晶晶的生日帽,他一整天都没有脱下,好像得了什么至高无上的荣誉。他们留在城堡里看烟花,恍如很久以前,两个男孩站在落地窗前,忘情的凝视着绽放中的烟花。回到宾馆时已是很晚。Wade吻上Peter的额头,轻轻的说了一句“我爱你”。迪士尼,确实是点亮梦想的地方啊。




08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Peter在床上突然冒出了一句。

“你不是在工作吗,” Wade悠闲地躺在沙发上,看着书反问道。“你先说你是什么时候?”

“12岁。”Peter来了兴致,嚼着糖支棱起身子问,“你呢?快说!”

“不说,”Wade躺在沙发上望着Peter,“保密。”

“你这个人,真是。”Peter从床上跳起来,使劲揉乱Wade整理好的头发。

“你!!!!!”Wade合上书跳起来,追着他跑。

Peter被逼到了墙角,他凝视着Wade的眼睛,歪头问,“警察先生,现在要带我走了吗?”

“是的,罪犯先生,”Wade笑着贴近他,两人的呼吸交融。“但是,”他贴上对方的双唇,柠檬味填满了他的味觉,柔柔的,像他一样,“现在你可以无罪释放了。”




09

Wade没有回答那个问题,但他心中早就有了答案。在未来很漫长的岁月中,他们依旧会在一起,永远,就像星星和月亮。没有任何力量能将他们分开,死亡也不例外。他们携手走向粉红色的晚霞,走向广袤蔚蓝的海洋,走向生命中每一件美好而精彩的事物。不管怎样,至少,他们已经拥有了彼此。


很久以前的怦然心动,这股温柔而强大的力量将他们结合在一起。他们拥有太多珍贵而难忘的时刻,也许未来没有人再会了解这段时光,但他们从来记得清楚。


8岁的时候,Peter一本正经的指着一棵树对Wade说,

“我的心在树顶上,你想要,就去摘吧。”


那一晚,他快要睡觉,有人在敲他的窗户。他下床打开窗户,是汗岑岑的Wade,手里举着一小片叶子。他咧开嘴笑着,气喘吁吁的说,“这是那棵树上最高的叶子了。你的心在这里,对吧。”


‘是的,从此,你偷走了我的心。’Peter小声说着,眼底尽是温柔。


fin.

评论(21)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吸菲上瘾重度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