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菲上瘾重度患者

欢迎来到Nina的甜饼作坊🍯 lof在?为什么锁我文?为什么我的文都能被锁?

【加菲四兄弟X杰西四兄弟】 A Man's Purpose

※严重ooc预警,各种AU
※包含Jewnicorn…小甜饼嘻嘻 请放心食用
※来评论区玩啊!
※最爱你们!(比哈特

「三生石,三生路,今生,来世。昔日伊人已去,独留,我忘穿秋水,轮回。」

第一次遇见他,在暖暖的午后。少年有着浅棕色的头发与令人入迷的眼睛,正和同伴爬山。我也跟了去,与他一起站在山的顶峰。

他转过头,朝我笑笑,像我友好地伸出了手:“你好,我是Desmond。” 那一刻我就知道,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一直一直执着在他身边。“嗯,你好啊…我是Mike。” “Mike,要和我们一起玩吗?” “来啦。”

后来,我常去他们家做客。我知道他有一个温柔善良的母亲和一个酗酒暴躁的父亲。我也知道他有一个哥哥,他们曾经打过架,打的很凶。每当说起这件事,Des的眼里就会流露出后悔的内疚。蜜糖般棕色的眼睛里,泪光闪闪。我伸出手搭在他肩头。他抬起头来,那和斑比一样的大眼睛看着我,很久才说出一句话:“Mike,你会一直陪着我吗?”

“当然会啦。” 我笑吟吟地望着他。

“嗯,有你真好。” 我的心中有什么东西融化了。他擦去眼泪,抓起我的手带我去找蓝鸟的羽毛。

偌大的森林里处处都映着富有生机的绿色,他拎起夹在灌木丛间的一根羽毛,放在我面前比划着,说它很称我的眼睛。

十几年后,当地爆发了战争。贴在镇上长长的征军名单上排到了他,他朝我苦笑了一下。临行前是我送他上的火车,他穿着军装,脸上犹存稚嫩的他装出一副很严肃的样子,给我了一个拥抱。我在他耳边呢喃道,“一定要回来呢。” 然而此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他上了战场,立了大功,被政府授予了很多的勋章和绶带。

据说他在授勋仪式上一直在找一个人,他面前簇拥着的镜头,一个都没捕捉到他的正脸。

几十年后,我销声匿迹地去了别的地方,而在遥远的弗吉尼亚林奇堡的他,也杳无音信。

在我八十岁生日的夜晚,我最后看了眼报纸上他的脸,就离开了这个世界。

「人间瞬间天地之间,下次我又是谁。」

我看着身份证上的Lex Luthor字样,整理了一下西装,坐上了私人轿车。

“今天Luthor Oscorp又来了一批实习生呢!” Mercy 抱着一堆文件朝我我走来,“这是他们的名单。”

我随意地翻看这群实习生的简历,完全虚伪的完美,各个都是名校的高材生,在开展丰富课外活动的同时,完全保证课内成绩的优秀。

“还有,Mr. Luthor。” Mercy清了清嗓子,“您最好再看看您的提示卡,在一群孩子面前忘词是最尴尬的了,不是吗?”

欢迎词,又是欢迎词。LexCorp根本不欢迎那群笨手笨脚的实习生,上一次差点毁了他的新项目。但是Mercy一本正经地说,LexCorp需要新的血液。

于是我又碰见了他,茫茫人群中,我们四目相对。他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好奇地看着周遭的新科技。我看到了他胸前的名牌:
Peter Parker。

我头一回这么感谢尖嗓音的Mercy。

毋庸置疑的,我立刻录用了这位来自Midtown High的高材生。

“谢谢你,先生。” 这位大男孩在第一次见面时显得拘谨,带着几分笨拙的可爱。

而面罩下的他,英勇、无畏,一如当年的Desmond。他是纽约全体人民的英雄。

我摘下了他的面罩。俊秀的脸上凝着血,带有几处淤青。他对我突如其来的造访显得吃惊,我笑着告诉他,早在几年前我就知道你是蜘蛛侠了。“您没告诉别人吧?” 当然没有,我说着架起了他的一条手臂。

月光照在我们的身上,拉下了一条长长的影子。我感受着他身体的温暖,嘴角荡起微笑。

「万转生死轮,了前世百种恩怨。再饮忘情水,断今生百般滋味。」

“Mark,醒醒。” Wardo的声音在我耳边回响。我假装没有听见,继续沉睡着。

“Mark!” Wardo的声音显得焦急,而且越来越响。我从梦中惊醒,“老天,Wardo,再让我睡一会!”

旁边响起了一阵哄笑。我像是动物园的稀有动物一样被众人盯着。Wardo扶着额,苦笑着看了我一眼。我擦了擦腮边的口水,悻悻地想,该死,又在Professor Logan的课上睡着了。

我脑中飞快地计算着成功逃脱的概率是多少。好吧,0%。教授已经站在我面前了。又是那张令人讨厌的笑嘻嘻的脸。

“Mr. Zuckerburg,” 教授的声音清晰而有力,“请复述一下刚才讲的图灵实验。希望你在梦中与我们同在。” 他刻意拉长了尾音,背过手盯着我,仿佛要把我的灵魂看穿。

Wardo 的手抖了一下,将他面前的课本往我这推了推。

这么简单的问题还需要看书吗?我把这个实验从头到尾背了一遍,还带上了一点自己的看法。

然后我报复性地也拉长了这段话的尾音,回望着教授。

班里响起了一阵哄笑声和掌声,这一次不再是对Mark了。台上教授的脸气的发紫。

走出实验室,Wardo搭着我的肩,不可思议的说,“你是怎么背出那个实验的?” “中学信息课入门。” 我无奈的看了他一眼,“你不会中学都没上过吧?” 他摇摇头,笑了。我从没见过他笑的这么开心。后来也再没有过。

又是一次开庭。我已经彻底厌倦了这种繁复的、勾心斗角的过程。我更讨厌Wardo那种富有主观情绪的事实论述方法。理性里,从来容不得一点感性的存在。

比起这个案子的审理,我更关心的是Facebook的运载和错误代码的调整。我打开电脑,输入成串的代码。Wardo从我身边走过,我嗅到了他身上的香水味。于是我停了下来,望着他修长的背影,一步步走出了会议室。

案子结束了,谢天谢地。Wardo拿走了一大笔钱和他应得的股份。说真的,我对于这种结果感到开心,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可以摒弃前嫌继续做好朋友了呢?

不是,当然不是。

相反,我从他的生活中彻底消失了。

我望着手机上带有!的红色提示键,心情复杂。我不甘心地让Chris和Dustin通过社交网络监测他的一举一动。我在他的ins上,搜索了几百遍自己的名字,却一条也没有了。他彻底地忘了我吗!忘了我们的一切吗!

我哭着呐喊,突然发现Wardo的离开,反而带走了我身上所有理性的部分。

我慢慢开始变的感性,更关注情感而不是事实本身。我从头想过一遍又一遍案子的起源,原来导火索不是FB不是Sean更不是那对兄弟。

导火索是我。

是我一次次的把事实作为挡箭牌,挡掉了媒体的诽谤和炒作,也彻底挡掉了Wardo对我的信任和宽容。

我痛苦地在临走时回想着,一边祈祷,下一次轮回,能让我们重归于好。

「寻缘草开时相见,叶瓣凋落一轮回。」

我们套着兜帽衫上街,夜色与霓虹笼罩着的曼哈顿街头显得尤为壮观。他勾着我的肩,手里拿着一杯咖啡。路边的商铺早已关门停业,偌大的城市却安静得像一个熟睡的婴儿。

片场的工作人员正忙碌着收拾绿幕和道路,我们整理了一下衣物和物品,也获准离开了。

Andrew依然穿着刚才的戏服,我也是。“好像有点冷,你呢?” 他没来得及回答,身后突然响了一声鸣笛,我们回头,原来是导演。

“回去好好背台词!” 我们大笑,Andrew说他差点以为是抢劫。“背什么台词!回去好好睡觉…” 我打了个哈欠,“明天还有发布会…天知道那群媒体会提什么刁钻的问题。”

果然,那群媒体比起这部电影本身,更关心我和Andy的关系。

“是好朋友啦。其实我在看到他的第一眼就爱上了他呢!” Andy开启了情话模式,滔滔不绝地讲着我们的初遇。我打断他的话,特别自豪的问:“你是什么时候爱上我的?” 他的脸红了一下,踌躇了一会才答到:

“我爱上你的时候就是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也是你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那时候我就想,我们在哪里见过吧?感觉前世就遇到过你,我想我一定要爱上你。爱上你太容易了,Jesse。” 他害羞地低下头,继续说道,“你有清澈的眼睛和美丽的灵魂。我爱你。”

一世情缘,四次轮回。兜兜转转,终究是你,执念何时,了却。

Fin.

评论(1)
热度(103)

© 吸菲上瘾重度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